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北市府3個錯亂 遠雄強調大巨蛋100%安全

北市府今舉辦「大巨蛋防災避難安全研討會」,不過巨蛋總經理湯佳峯批評北市府時空、角色、法令錯亂,希望另找第三方公正單位來檢視既有設施。(記者簡榮豐攝)

北市府今舉辦「大巨蛋防災避難安全研討會」,不過巨蛋總經理湯佳峯批評北市府時空、角色、法令錯亂,希望另找第三方公正單位來檢視既有設施。(記者簡榮豐攝)

2015/06/13 1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府都發局今天舉辦「大巨蛋防災避難安全研討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林欽榮及都發局長林洲民都到場與會,雖然遠雄也派出十餘名代表參加,不過遠雄副總經理蔡宗易除強調大巨蛋設計符合標準,也表示不排除會再自辦一場安全研討會。此外,巨蛋總經理湯佳峯則批評北市府時空、角色、法令錯亂,希望另找第三方公正單位來檢視既有設施。

蔡宗易:不排除自辦安全研討會

北市府今在松菸文創舉辦「大巨蛋防災避難安全研討會」,會中柯文哲指出,大巨蛋的問題,是貪婪財團和複雜政商關係所致,遠雄副總經理蔡宗易則回應若大巨蛋真有暴利,北市府可鑑價買回,並強調大巨蛋的設計符合安全標準,民眾可7分15秒離開座位席,15分鐘離開蛋體。

蔡宗易也表示,為了讓安全問題更透明,不排除會再另辦一場安全研討會。且據《民報》報導,針對現場媒體詢問發言時間有限,是否覺得北市府態度不友善,蔡宗易則表示外界自有評斷,遠雄只在乎是否能讓全民了解大巨蛋百分之百安全。

湯佳峯質問:遠雄違反哪一條法令?

此外,報導也指出,巨蛋總經理湯佳峯也在說明時,批評北市府根本是3個錯亂。湯佳峯指出,首先是時空錯亂,他認為大巨蛋都快完工了,才指責不是,而非10年前招標前就舉行研討會,實在情何以堪。其次,他批評行政機關已核發建照,但現在又反對核准內容,北市府根本角色錯亂。最後,他質疑北市府法令錯亂,指大巨蛋安檢小組是否具備法定資格、是否能替代營建署?審查有沒有經過法定程序?這些問題北市府都沒交代清楚,並質問:「我們(遠雄)到底違反哪一條法令?」

湯佳峯表示,雖然今天有進行討論,但雙方再爭議也只淪為各說各話,沒有進一步的結果,為免施工進度受到侷限,希望能有第三方公正單位來檢視既有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