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創賠1億出租土地?柯:奇怪的商業模式

三創賠錢出租土地?讓柯P覺得好奇怪(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三創賠錢出租土地?讓柯P覺得好奇怪(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6/11 12:2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各界質疑郝市府,讓鴻海集團得標的台北資訊園區(三創)開發案採BOT,捨棄設定地上權,市庫少收約20億元,但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指,這塊地是向國有財產局(署)撥用,依原目的不能改為地上權,「怪的是財政局明知卻不向市長報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原本財政局也主張設定地上權,是前秘書長李述德改BOT案,表示法律見解不一樣。

柯文哲說明,昨天台北市廉政委員會討論過,若國有財產署可以因此收回撥用土地,這有點矛盾,且當時北市府兩任財政局長簽的公文不一樣,是李述德改為BOT;很大疑點是,三創獲得市府以11億元有償撥用土地,後來以10億元開發權利金租出去,花11億多買一塊地、10億元租出去,會再發函問李述德、邱大展說明,怎麼會有這麼奇怪商業模式?

不過,梁文傑在臉書說,自己曾去函財政局問三創園區那塊地能不能不採BOT而改為設定地上權出租,而財政局答覆這塊地是當初市政府以設立資訊園區為由,向國有財產局申請撥用,需按照原來的申請目的做使用,不能改為設定地上權,雖然用設定地上權出租的方式市府可以賺很多,但國有財產局不會同意。「但怪的是,主管單位財政局明明知道根本不是這麼回事,卻從來不向市長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