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應元不選立委 民進黨禮讓中正萬華機率大增

立委李應元基於讓民進黨有更大空間布局,決定放棄參選明年北市第五選區立委。(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立委李應元基於讓民進黨有更大空間布局,決定放棄參選明年北市第五選區立委。(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6/10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李應元原可能會受黨徵召,參選明年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的立委,不過李應元今(10)日在選對會上表示,基於讓民進黨有更大布局空間,他決定放棄參選,導致該區民進黨禮讓第三勢力的可能性大增。

根據《風傳媒》報導,召集人蘇嘉全在選對會中,說明李應元棄選立委的意願時,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對此事頗為錯愕,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聽到。

針對退選一事,李應元表示,他看到前主席林義雄日前批評民進黨,加上主席蔡英文訪美時,一再提到民進黨對第三勢力要有最大包容,所以他昨天隨小英回台後,在今早就向選對會告知,盼不要在北市第五選區提名他,以給民進黨有更大布局空間。

而北市第五選區在第三勢力的部分,有意參選的人選眾多,除了時代力量提名林昶佐(Freddy)外,樹黨則是提名林佳諭,已故空軍上士蔡學良的母親尤瑞敏也在日前宣布要在該選區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