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合1政治獻金大揭密 柯P只得一筆30萬企業捐款

徐旭東由於擁有台中大遠百及中捷等相關投資案,選擇在台中市長選戰中兩邊都捐。(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徐旭東由於擁有台中大遠百及中捷等相關投資案,選擇在台中市長選戰中兩邊都捐。(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6/10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監察院日前公佈去年九合一大選各候選人的政治獻金來源,企業界各自有其力挺對象。連勝文最受到企業家歡迎,包含霖園、台塑都以大筆資金支持;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則最精明,在台中市選戰中選擇藍綠都押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只得到來自長虹建設一筆30萬元捐款。

台塑、霖園蔡家 重金挺連勝文

《商業周刊》報導,在台北市長選戰中,大企業最愛連勝文。其中台塑集團在去年5月就率先捐給連勝文500萬元;霖園集團則在投票前1個月,砸下1000萬元拉抬連勝文的低迷選情;此外,五大案美河市的日勝生董事長林榮顯,也出資2百萬元捐給連勝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靠1.3萬筆個人捐款取勝,上市公司捐款只有長虹建設一筆30萬元。

徐旭東兩邊都押 大立光捐胡100萬

台中市捐款相對均衡,其中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由於擁有台中大遠百及中捷等相關投資案,他選擇在台中市長選戰中兩邊都捐,分別捐給胡志強及林佳龍500萬及200萬元。

傳統食品業如太陽餅及營建業,多向胡志強靠攏;新崛起的鼎王集團,則捐給林佳龍100萬元。此外,一向親綠的股王大立光林耀英父子,在這次大選中則以個人名義,與其餘10位董監事與親人共捐款給胡志強100萬元。

企業挺陳菊 國民黨助楊秋興

高雄市長由於選情相當不緊張,企業界也多半捐給陳菊或兩邊壓寶,至於楊秋興則主要靠國民黨的支持,獲得2900萬的大筆捐款。

連勝文最受到企業家歡迎,包含霖園、台塑都以大筆資金支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連勝文最受到企業家歡迎,包含霖園、台塑都以大筆資金支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