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柳林瑋澄清 匯入私人帳戶是「便宜行事」

柳林瑋今天凌晨也在臉書說明資金運作狀況,是出於便宜行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柳林瑋今天凌晨也在臉書說明資金運作狀況,是出於便宜行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10 0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事國會報導的新媒體「沃草」今天凌晨於臉書發表聲明指出,前執行長柳林瑋未經授權將公款200萬元匯入個人帳戶,柳林瑋也在稍後在臉書上發表說明,指沃草的財務問題,是出於「本人因便宜行事心態引起」,且「詳細所有本人相關公務及私人帳務、消費支出等,皆已交付予沃草團隊清查,以化解各界疑慮。」

沃草於6月5日宣布以「財務管理之重大錯誤」將柳林瑋解除所有職務,今天凌晨又發出聲明,指所涉金額為200萬元,引發外界議論,柳林瑋也在1個多小時後發表聲明,指出是因他個人在今年有多次出國計畫,為降低出國期間處理帳款的不確定性,才開立專戶,並將200萬元匯入,但匯入後並無支出,直到6月2日將款項匯入沃草公司帳戶,他澄清「此筆帳務亦留下明確金流記錄,可完全確保公司財產無短少之虞。」

柳林瑋也表示,辭去職務後持續全力配合沃草團隊清查相關帳務,也對沃草為了保護他,而在第一時間以較模糊的聲明處理,表達感謝之意,柳林瑋最後也

希望各界能繼續給予沃草團隊夥伴支持。

柳林瑋聲明全文:

本人柳林瑋在此說明有關沃草公司財務相關錯誤情形:

本人自擔任沃草公司負責人以來,因新創公司人力短缺,未設置專職財務長,因此帳務與財務一直由本人或辦公室行政處理。但本人為公司負責人,自當對一切問題負起完全責任。此次重大錯誤乃自始本人因便宜行事心態引起。沃草是本人參與的第一間公司,公司開辦前八個月,本人仍在醫院服務,無法外出至開立公司戶的銀行處理公帳,因此從公司開辦前迄今,不時有由本人由醫院樓下開戶之個人帳戶先行墊付款項情事。

本人於今年五月中、七月底、十月分別有出國計畫,因此開立某銀行專戶,可免臨櫃電話處理帳務,降低出國期間處理帳款的不確定性。本人於5/6由公司帳戶匯入因近期可能公務支出規劃之200萬元至此帳戶。此筆款項於5/6匯入本人帳戶後,直到6/2匯回沃草公司帳戶期間,帳戶完全沒有任何支出或動外,此有存摺可為憑。出國期間本人亦將公司存簿及大小章置於公司行政人員處,帳務隨時可供團隊稽核。此筆帳務亦留下明確金流記錄,可完全確保公司財產無短少之虞。

本人自於沃草工作以來,除了少額借貸給朋友,沒有任何個人負債、沒有房貸、沒有股票,每月支出皆遠小於收入。詳細所有本人相關公務及私人帳務、消費支出等,皆已交付予沃草團隊清查,以化解各界疑慮。

因此便宜行事心態而造成可能讓外界疑慮之錯誤,本人辭去職務待查,沃草並於6/5解除本人一切職務。

有關FlyingV募資平台款項,當初公司內部決議匯入本人個人帳戶。此段期間亦由本人帳戶支出薪資、各類廠商款項等,皆有交易紀錄與單據為憑,目前初步清查結果,國會無雙專案支出已超出募資金額。

本人自辭去職務後,持續全力配合沃草團隊清查相關帳務,以確保沃草團隊權益無損。本人非常感謝沃草夥伴因擔心對本人造成之傷害,於第一時間尚未完整釐清狀況時,以較模糊聲明處理。現已確認此筆帳務確實並無損害,相關紀錄完整。盼社會各界繼續給予沃草團隊夥伴支持。

柳林瑋今天凌晨在臉書發表聲明,說明匯入私人帳戶的詳細過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柳林瑋今天凌晨在臉書發表聲明,說明匯入私人帳戶的詳細過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