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打造運動城市 民間團體讚聲

2015/06/06 09:30

〔記者歐素美、黃鐘山/台中報導〕打造台中為運動城市,設運動局成全民共識。市議會教育文化小組召集人吳敏濟表示,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相繼成立體育局,台中市人口逾272萬,國內各項體育運動競賽也經常名列前茅,沒有理由不成立體育局或運動局;台中市體育總會秘書長楊永昌及大甲高中校長黃火文也力促市府儘快成立體育局,以因應台中市承辦東亞青年運動會等需求。

吳敏濟表示,台北市在多年前人口未達200萬即率先成立體育局,剛升格直轄市的桃園市人口才206萬,也於今年四月成立體育局,台中市人口超過272萬,而且每年成長,人口很快就可達到275萬人,市府現在就應成立體育局或運動局。

吳敏濟說,台中市幅員遼闊,各運動中心也陸續成立中,但教育局體育處目前僅31人,疲於奔命,市府若不儘速成立體育局恐影響台中市運動場館、全民休閒及運動競技等推展。

楊永昌則表示,台中市將承辦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也是台灣首次舉辦,其中包括12項競賽項目,但市府至今連各項比賽的場館都還不知道在哪裡,由於這次承辦東亞青年運動會的機會難得,場館興建經費將由中央補助大部分,市府應儘快成立體育局才能補足相關人力,以因應賽事的推動。

大甲高中長期致力於發展自由車等運動,培訓出許多國手, 校長黃火文也指出,自行車業在台灣蓬勃發展,也是唯一結合休閒、產業及競技的運動,國內自行車人口眾多,但目前國內4座自行車場皆未達國際標準,尤其台中市在區運或全國運動會等成績幾乎都在前3名,市府應儘快成立體育局推動自行車等運動,並改善運動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