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5%選民認同林義雄說法 成梁文傑退選關鍵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4日在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發表聲明,宣布退出立委選舉。(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4日在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發表聲明,宣布退出立委選舉。(記者廖振輝攝)

2015/06/04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點名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認為他才剛選上議員就轉戰立委有違選民期待,梁文傑今天(4日)宣布退出立委選戰,不過據媒體報導,其實綠營民調有5%支持者認同林義雄說法,表態不願支持梁,才是梁退選的關鍵。

《風傳媒》報導,梁文傑今天宣布退選,不過外傳昨天他就已做出決定,部分友人也在昨天接獲消息。民進黨內部進行民調,結果有5%支持者認同林義雄的質疑,加上綠營「神主牌」林義雄點名讓梁文傑備感壓力,因此決定退選。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上屆代表民進黨參選北市第三選區的簡余晏只拿42%選票,當時她也是議員參選,現在梁文傑又要面對5%民眾不願支持,「是要如何選下去?」

此外,這名知情者也提到無黨籍參選人潘建志,他表示雖然綠營內部看好梁文傑勝出,但潘建志獲得簡余晏大力支持,其實民調差距不大。他還說,潘建志表面上稱願意整合,卻推延時間,昨天才向市黨部表態22日願與梁協調何時做民調,知情者直說「盤都搞爛了!再選下去沒意義。」

至於潘建志今天則針對梁退選給予尊重,肯定,並說近日會拜會梁尋求支持,自己也會連同梁文傑的份一起努力。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稱,潘建志動作頻頻,又有簡余晏強挺,和梁文傑民調差距不大。(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稱,潘建志動作頻頻,又有簡余晏強挺,和梁文傑民調差距不大。(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