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若有適當人選 不會優先提名議員

民進黨副祕書長洪耀福回應,徵召選區若有恰當人選,不會以現任議員為優先人選。(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副祕書長洪耀福回應,徵召選區若有恰當人選,不會以現任議員為優先人選。(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6/04 13:5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今天上午質疑民進黨提名剛就任的議員選立委,民進黨副祕書長洪耀福回應,徵召選區若有恰當人選,不會以現任議員為優先人選。此外,若第三勢力人選與民進黨人選民調有明顯差距,民進黨將要求現任議員投入選戰。

林義雄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蔡英文4月8日表示,「同意就任不久的議員競選立委不好」,民進黨卻又提名市議員競選立委。隨後民進黨議員梁文傑傳簡訊宣布下午召開退選記者會。

洪耀福下午發出聲明指出,蔡英文與民進黨選對會多次重申,在徵召選區若有恰當人選,不會以現任議員為優先人選,「這項原則,自始至終沒有改變」。許多徵召選區沒有適當人選、第三勢力也沒有人參選,經過審慎評估後,民進黨只有要求現任議員參選,不可能讓國民黨同額。

洪耀福表示,經過選對會的評估後,若現任議員比較有勝選機會,第三勢力人選又與本黨人選的支持度有明顯差距,民進黨會要求現任議員承擔責任,投入選戰。

洪耀福表示,台灣民主深化的重大障礙,乃是國會長期被國民黨掌握。如何讓進步力量能超過半數,成為國會主導的力量,這是台灣民主發展的重大課題。民進黨尊重林義雄先生的堅持,但也期盼在年底大選的關鍵時刻,為完成國會進步力量過半的大局目標,大家共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