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育昇欲提案「3日內執行死刑」 網友:3日內帶摩鐵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今天指出,將提案修法,死刑定讞的囚犯「3日內儘速執行」,引發網友砲轟。(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今天指出,將提案修法,死刑定讞的囚犯「3日內儘速執行」,引發網友砲轟。(記者張嘉明攝)

2015/06/02 1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北投區小二女童遭割喉案引起廢除死刑與否的熱烈討論,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今天強調,將提案修法《刑事訴訟法》第461條規定,確保死刑在3日內執行,「死刑不執行,人心難平」。網友批評,「3日勒,你以為是極權國家喔」、「3日內帶到摩鐵」。

據《蘋果日報》報導,吳育昇指出,《刑事訴訟法》461條規定,死刑經司法行政最高機關核准,於令到3日內執行之,但執行檢察官發現案情確有合於再審或非常上訴理由者,得於3日內電請司法行政最高機關,再加審核;吳育昇認為,目前遭判死刑的人有48個,僅13個人符合免於執行要點,質疑法務部鑽漏洞不執行。

吳育昇說,他將提案修法,在《刑訴法》461條中增列「非顯有理由者不得為之」,防堵不執行死刑的漏洞。犯罪者因為死刑不執行,有恃無恐,無法彰顯司法正義,「死刑不執行,人心難平」。

吳育昇還批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廢死是普世價值,呼籲蔡英文若真的堅持理念,那大選年也應該一貫堅持廢死、說服社會,批蔡英文有選票考量。

網友質疑,「這時候在搭順風車鬥爭」、「江國慶殷鑑不遠」、「3日勒,你以為是極權國家喔」、「要不要乾脆提案被判死刑後斬立決算了?」、「3天執行太過頭了」,也有網友諷刺「通姦也要處死才對」、「3日內帶到摩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