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警肩負校安重任 鄭文燦:不宜優先聘用身障者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會檢討校警聘用狀況,「校警是一個高強度的工作,不宜優先聘用身心障礙者。」(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會檢討校警聘用狀況,「校警是一個高強度的工作,不宜優先聘用身心障礙者。」(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2015/06/02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女童割喉案,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校園安全,桃園市議員魯明哲昨(1)日在質詢時指出,全市700多名校警中,有一半以上為身障人士,質疑「如何讓家長安心呢?」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回應,會檢討校警聘用狀況,「校警是一個高強度的工作,不宜優先聘用身心障礙者。」

鄭文燦認為,身障工作權雖應受到保護,但可選擇其他職務,不宜優先聘用身心障礙者當校警,他也提到,市府今年會動用預備金,用於校園安全維護費用,特別是在「增聘警衛預算」,並再次強調:「學校的警衛身負校園安全重任,確實不能偏老偏弱。」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桃園市肢體傷殘協進會理事長呂學淵認為,不能因一個意外,就否定所有身障者對校園安全的貢獻,他表示,能擔任校警的身障人士,行動力幾乎沒問題。

相關連結請見:

讓學童無論在上學的時間、校園的空間,都沒有安全死角。在發生北市這場悲劇後,對整個友善校園政策有很大衝擊,我今天在市政總質詢中嚴正強調,安全校園當然優於開放校園。要做到校園安全,不是只有圍牆問題,也要有整體的規劃,包括警網的巡邏密度、監視...

Posted by 鄭文燦 on 2015年6月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