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兵推玩假的!法國2軍艦過台海 漢光演習誤當漁船

法國西北風級兩棲突擊艦「迪克斯木德號」(Dixmude)。(法新社)

法國西北風級兩棲突擊艦「迪克斯木德號」(Dixmude)。(法新社)

2015/05/29 0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漢光31號演習本月初進行電腦兵棋推演期間,7日有2艘法國軍艦行經台灣周邊海域,據媒體報導,當天清晨,就被台灣東部、南部海軍觀通雷達發現,但雷達反射的光點就如同一般漁船大小,各觀測雷達站的值班人員竟誤判為漁船也未特別辨識船艦身分,直到空軍C130運輸機在外海目測到,緊急通報F-5戰機升空拍照進行辨識,才赫然發現是法國軍艦。

《風傳媒》報導,這2艘軍艦7日清晨分別進入台灣南部海域,艦體龐大的法國西北風級兩棲突擊艦(Mistral-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迪克斯木德號」(Dixmude)「路過」花蓮外海,正值我國漢光31號演習電腦兵棋推演的5月4日至8日期間。

報導指出,出現的同一天晚上,也在三芝外海發現1艘法國海軍最新型的拉法葉級巡防艦(La Fayette-class frigate)「阿克尼特號」(Aconit),沿著海峽中線航行通過台灣海峽。由於2艦在台灣東、西側分別以南往北方向航行,形同把台灣包夾起來,被軍方一度解讀為很不友善的舉動。

法國軍艦7日清晨就在台灣東部、南部出現,被我軍雷達偵測到,但值班人員誤判雷達資訊,軍艦被當成漁船,超過半天未立即通報,直到空軍C130運輸機在花蓮外海24浬(約48公里)處,目測到1艘有飛行甲板、類似輕航母的大型船艦,空軍花蓮基地才緊急派戰機升空拍照進行辨識,事後追查,法國軍艦早已在台灣周邊海域出現,而漢光兵推人員竟未在第一時間掌握。

報導指出,法國未事先通知我國軍方有關2艦會通過台灣周邊海域,事後經國防部與法國在台協會連絡,得知2艦是法國海軍應屆海官畢業生進行敦睦遠航訓練,計畫前往日本橫濱訪問。由於漢光31演習期間國軍各單位均提升戰備,竟發生此重大疏失,事後未懲處失職人員,更讓軍方人士不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