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苗栗山線立委難產 吳宜臻嗆傅偉哲「不如陳為廷」

日前一份連署書力薦徵召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傅偉哲(見圖)參選苗栗縣第二選區立委,被立委吳宜臻指其非客家籍。對此傅偉哲澄清大喊「我真的是客家人!」(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日前一份連署書力薦徵召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傅偉哲(見圖)參選苗栗縣第二選區立委,被立委吳宜臻指其非客家籍。對此傅偉哲澄清大喊「我真的是客家人!」(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5/05/25 18:46

〔記者鄭鴻達、蔡政珉/苗栗報導〕日前一份連署書力薦徵召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傅偉哲參選苗栗縣第二選區立委,被立委吳宜臻指其非客家籍。傅偉哲大喊「我真的是客家人!」並坦言若被徵召絕不迴避。吳宜臻砲轟傅不會說客家話,質疑為何非得來山線選。

傅偉哲表示父祖來自高雄美濃,後遷移至通霄,直呼「我真的是客家人!」他坦言前縣長傅學鵬是他叔伯輩,但不熟悉客家話。傅偉哲說,基層期待苗栗有新力量,山線為艱困選區,他認同連署書說法,若執著在藍綠基本盤,結果恐將如預期,若被黨徵召將不迴避。

縣議員陳光軒表示,拿種族、地域做出線評估標準,實無助票源開發,苗栗人都接受道卡斯族的劉政鴻當縣長,若民進黨還在種族做文章,不只侷限格局,更分化在地情感,第二選區內亦有原住民族群和閩南族群,何以強調客家人才能當立委,此實乃不智之舉。

吳宜臻強調「不應讓徐志榮躺著選」,指民進黨長期被批「河洛黨」,上屆大選國民黨還以耳語攻擊小英不會講客家話,並非刻意分族群意識,苗栗畢竟有8成人口是客家,傅在山線沒脈絡、沒經營,「不會說客家話還想來山線」,若要推傅偉哲「不如推客家子弟陳為廷」。

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表示認同吳宜臻,再次強調傅偉哲長期在台北、出身通霄,與山線淵源不深,選民與傅彼此不熟悉,先前黨部規劃在海線徵詢杜文卿、吳宜臻及傅偉哲,不解傅為何突然到山線,最後仍將依黨中央機制來徵召山線人選。

民進黨組織部主任李政毅表示,苗栗縣立委第一選區已確定由杜文卿出線參選,第二選區黨中央仍在廣泛徵詢及參考各人選意願,因該選區競爭沒這麼激烈,故不需經由民調機制,民進黨最晚會在6月17日以前,完成苗栗縣立委人選的徵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