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止戰而不拒戰 備戰而不求戰

馬英九表示,我國之所以把實施數十年的徵兵制改為募兵制,就是要讓士兵可以處於長期精熟的狀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馬英九表示,我國之所以把實施數十年的徵兵制改為募兵制,就是要讓士兵可以處於長期精熟的狀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25 11:1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上午接見巴拉圭國防部長索多(Bernardino Soto Estigarribia)時指出,目前兩岸關係雖然進入和平穩定的狀態,但中共在台海軍事布署沒有改變,而且每年預算以超過10%的速度成長,因此台灣還是要秉持止戰而不拒戰,備戰而不求戰的理念,繼續強化相關戰力。

馬英九表示,中華民國以創新不對稱的建軍思維,要打造一個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國防勁旅,在國際間扮演和平締造者的角色,同時也擁有堅強自主的國防武力,以嚇阻可能的戰爭發生。

馬英九進一步表示,我國之所以把實施數十年的徵兵制改為募兵制,就是要讓士兵可以處於長期精熟的狀態,一方面不需要太多的兵源,但要提高部隊素質,讓軍人都把軍事當成志業,有更強的動機把工作做好,預計募兵制可以提升國軍戰力,合理運用人力,並降低社會成本。

此外,他也重申上任以來在兩岸政策上堅持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並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基礎推動兩岸關係發展,也因此才能讓兩岸關係維持在隔海分治六十六年以來最穩定的和平狀態,主要原因就是雙方都認同「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台海維持現狀也就是靠「九二共識」所發生的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