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停工恐釀光復南路坍塌!? 是否復工明審查

遠雄稱可能因停工導致松菸古蹟位移沉陷的土方開挖工程、如遇豪大雨可能造成光復南路坍塌的地下停車場引道工程等,25日晚間將開會審查是否復工。(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遠雄稱可能因停工導致松菸古蹟位移沉陷的土方開挖工程、如遇豪大雨可能造成光復南路坍塌的地下停車場引道工程等,25日晚間將開會審查是否復工。(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5/24 1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巨蛋21日停工一天後,北市都發局隔日和遠雄等大巨蛋承造、監造單位開會,允許地下層南側靠近捷運板南線部分先行報備施工。而針對遠雄基於安全理由所提出的其他持續施工項目,包括遠雄稱可能因停工導致松菸古蹟位移沉陷的土方開挖工程、如遇豪大雨可能造成光復南路坍塌的地下停車場引道工程等,雙方將於明(25)日晚間7時再度開會,進行專案審查。

遠雄提6需施工項目 明下午送資料審查

遠雄營造、台灣大林組營造、羅興華建築師事務所於22日會議中所提出的「大巨蛋公區因安全因素需持續施工項目」及理由如下:

1.土方開挖工程已接近完成,其中基礎版預定2015年7月15日完成、水箱蓋版預定2015年8月15日完成,基礎結構未完成前由於土壤潛變將導致連續壁緩慢變形,將持續造成捷運隧道及松菸古蹟位移沉陷釀成災害。

2.一樓版及上部結構部分周邊結構樑配合土方開挖預留取土開口尚未進行回補,如久置將因結構行為不完整,如遇大地震將影響周邊道路及建物。

3.光復南路地下停車場引道新設工程已完成臨路側第一階段箱涵,停工久置如遇豪大雨恐有造成光復南路坍塌之虞。

4.外牆帷幕工程旅館辦公區目前進行至屋凸層,巨蛋外部鈦板系統正進行骨架及防水板安裝作業,預定2015年10月全數完成,由於區塊完整性不足尚未精確調整,均屬於假固定狀態,如遇颱風將造成嚴重破壞散落,影響周遭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5.避雷系統目前建置中,在未完成前如遇落雷恐導致建物外部建材崩落,影響附近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6.各項安全監測工作為預警系統,亦應持續施作。

都發局要求遠雄提「不持續施工項目」

都發局表示,關於遠雄所提持續施工將另專案審查,遠雄方面需於明(25)日下午3時將資料送達都發局,晚間7時於局內召開會議。都發局強調,承造人等有申請「先行報備施工」的權利,但是只准進行「安全維護」的工程項目,凡與維護安全無關的工程項目,均應繼續停工。另外都發局也要求,遠雄應提出「不持續施工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