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莉莉批李全教拖延當選無效之訴 籲請法院儘快審判

民進黨南市黨部發言人邱莉莉議員表示,李全教(下圖)一再技術性干擾拖延當選無效之訴。(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南市黨部發言人邱莉莉議員表示,李全教(下圖)一再技術性干擾拖延當選無效之訴。(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5/05/21 22:2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對其被提當選無效之訴,聲請法官迴避在今年二月被駁回,三月中對二審提抗告,台南高分院日前以當選無效事件二審終結,不得上訴第三審為由裁定再抗告不合法,應予駁回。今天民進黨南市黨部發言人邱莉莉議員表示,李全教一再技術性干擾拖延當選無效之訴,九合一大選同時和李全教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的28件賄選案,已有8件一審判決出爐、2位里長被判當選無效,司法機關應加速李全教當選無效之訴的審判,畢竟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台南市民已經等太久了!

邱莉莉表示,李全教以一審當選無效之訴承審法官為南檢發言人的丈夫為由聲請法官迴避,台南地院認為沒有證據顯示承審法官會偏頗,駁回李聲請,李全教再提抗告,但台南高分院日前仍裁定駁回,理由是「不得上訴第三審的事件,其第二審法院所為裁定,不得抗告,選舉罷免法第127條第1項規定選舉罷免訴訟以二審終結,並不得提起再審之訴,是第二審法院所為有關選舉訴訟的裁定,即不得抗告。邱莉莉說,台南高分院的裁定理由指李全教當選無效之訴不得提抗告而提起抗告,「自不合法」,這已說明李全教知法玩法、刻意拖延審判心態十分明顯。

邱莉莉說,選罷法對當選無效之訴採二審終結、並應先於其他訴訟審判,是就公共利益做最大考量,違法當選的人當然不應享有政府所賦予的公職權力,司法若能愈快做出判決,等於正義愈早歸還人民。

邱莉莉強調,從去年底李全教被提當選無效至今已快五個月,李全教還利用各種玩法手段,儘可能拖延當選無效之訴的審判,現台南高分院已就李全教的再抗告裁定駁回,如法院無法加速審判,司法機關威信將受質疑,呼籲司法機關做清廉政治的後盾,本於職權儘速完成審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