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世貿中心計畫生變 蘇治芬嗆「不能原諒李縣長決策!」

雲林世貿生變,前縣長嗆「不能原諒」。(記者林國賢翻攝)

雲林世貿生變,前縣長嗆「不能原諒」。(記者林國賢翻攝)

2015/05/20 16: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長李進勇宣佈「雲林世貿中心」將在農博生態公園興建布袋戲傳習中心,世貿中心案則爭取民間投資開發;前縣長蘇治芬在臉書嗆:「不能原諒李縣長決策!」

雲林世貿中心計劃是蘇治芬任內最重要政策,主要經費來源為台塑捐贈給縣府6.4億元,計劃於雲林高鐵特定區興建布袋戲傳習中心、旅館及會展中心,這項計劃未能趕在蘇治芬卸任前完成發包。

今天上午李進勇於議會接受縣議員蔡東富質詢時表示,農博公園17.8公頃,係國防部同意無償提供給縣政府,規劃「文化生活產業園區──布袋戲傳習中心」用地,另台塑6.4億元捐款也指定用於布袋戲傳習中心,雲林世貿中心計劃已不盡符合原意,因此,決定將傳習中心回歸於農博公園興建。

李進勇指出,他贊成蘇前縣長推動雲林會展產業、看見雲林的夢想,於行政專區興建雲林世貿中心案,未來研擬由ROT改為BOT,或設定地上權方式由民間開發。

蘇治芬獲知此訊息,於個人臉書直言世貿走BOT政策,等於宣布未來10年,雲林縣難以發展會展和會議產業,民間的力量若無政府的支持,ROT若難?BOT又怎能成事?不如承認根本不想開創會展和會議產業。

她指出,她不能原諒李縣長的決策,因為這個決策,會讓雲林在高鐵的流動速率中,沒有抓住機會,致流失地方發展的「高鐵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