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籲朝野修憲 恢復閣揆同意權

朱立倫在中常會上重提恢復立法院行使閣揆同意權的修憲主張,呼籲朝野政黨不要為一黨一己之私,或為一次選舉做考量。(記者方賓照攝)

朱立倫在中常會上重提恢復立法院行使閣揆同意權的修憲主張,呼籲朝野政黨不要為一黨一己之私,或為一次選舉做考量。(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20 15:0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朝野討論修憲議題已經休兵一段時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中常會上重提恢復立法院行使閣揆同意權的修憲主張,呼籲朝野政黨不要為一黨一己之私,或為一次選舉做考量。

朱立倫表示,台灣近十幾年來整體政治運作所遇到的困境,就是權責無法相符,因此有很多討論希望走向內閣制,或至少回到內閣制的精神,第一步就是先通過恢復原來憲法所規定的閣揆同意權,而且這個主張原本就獲得朝野政黨,包括民進黨及其他在野人士支持,最新民調更顯示超過七成民意支持。

朱立倫也說,增訂不在籍投票,投票年齡降低到18歲,以及讓3%以上的小黨參與國會,也都是國民黨要努力的目標,其中不在籍投票有超過半數的民意支持。

朱立倫表示,希望這次的修憲過程,大家不要為一黨一己之私,為一次選舉做考量,從政的目的是要與民眾站在一起,為台灣、中華民國努力,民眾都支持修憲建立一個可長可久、權利相符的制度,這些都不專屬國民黨,也不專屬個人,希望朝野靜下心來看看民眾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