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大餅怎麼分? 柯文哲:未來更民營或更公營

柯文哲坦言,悠遊卡現在「半公半民」的制度在利益分配有很大問題,未來不排除「更民營化或更公營化」。(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坦言,悠遊卡現在「半公半民」的制度在利益分配有很大問題,未來不排除「更民營化或更公營化」。(記者簡榮豐攝)

2015/05/19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曾主張,要將台北市全面智慧化,打造資訊開放的城市,他認為,台灣如果要推動電子商務,就必須打破壟斷,也批評悠遊卡公司壟斷市場,如今上任後,要如何解決?柯文哲坦言,悠遊卡現在股權「半公半民」的制度在利益分配有很大問題,未來不排除「更民營化或更公營化」。

柯文哲表示,悠遊卡現擴大使用,在計程車與夜市都可以刷,一年內業績可以比現在多一倍以上,但賺的錢一半都跑到民營去,他形容這現象「蠻有趣的」。

柯文哲認為,如果依悠遊卡現在這樣股權「公股、民股各半」,走下去可能會有很大的問題,未來不是走向更公營化,就是更民營化,現已交代悠遊卡公司董座戴季全好好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