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不設駐台機構 馬:去年學運把他們嚇到

馬英九總統說,對岸擔心駐台機構會變成學運聚集的地方,去年學運把他們嚇到,但我方強調,中華民國是有法治國家,一定會全力維護他們的安全。(記者劉信德攝)

馬英九總統說,對岸擔心駐台機構會變成學運聚集的地方,去年學運把他們嚇到,但我方強調,中華民國是有法治國家,一定會全力維護他們的安全。(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18 12:45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舉行就職7週年中外媒體記者會,儘管7年執政的兩岸政策受到強烈質疑,但馬在最後1年任期內,仍要全力推動台灣加入亞投行、兩岸貨貿協議、中客來台中轉及兩岸互設辦事處等政策。

針對台灣加入亞投行,馬表示,亞投行6月份章程出來,到時就會明朗化,大陸說會讓台灣以適當身份方式參加,「我們拭目以待」。貨貿談判雖有瓶頸待突破,但不會受選舉影響,會全力衝刺。

馬指出,中客來台中轉和互設機構,關鍵都在大陸。在中轉方面,對岸一直希望有配套,我方則認為,台灣到中國中轉很普遍,大陸到北美為何不來台灣中轉,這不對等也不合理,大陸很多人要到北美去,到台灣桃園中轉應該很方便。

至於互設機構,馬說,雙方談得應該也已很接近完成。大陸總是有憂慮,有政治企圖,認為要弄成外交關係,我方則一再說沒有,兩岸人民往來多,卻沒有辦事機構,這是一個理所必然;另外對岸還擔心駐台機構會變成學運聚集的地方,去年學運把他們嚇到,但我方強調,中華民國是有法治國家,一定會全力維護他們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