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申請入學花費多 劉文雄批:這是什麼樣的國教?

大學申請入學花費過多,時常被批評為「多『元』入學」。(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大學申請入學花費過多,時常被批評為「多『元』入學」。(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2015/05/15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學申請入學花費過多,時常被批評為「多『元』入學」,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今天在臉書上批評,「窮學生入學面試,得花掉父親一個月的薪水。」他質疑,這是什麼樣的國教?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科長陳立芬說,交通費和住宿費對考生壓力較大,其中南部考生報考學校,往往需要搭乘高速鐵路,來回一次費用就相當驚人;若是報考東部大學,可能需前一天抵達,住宿費是筆不小的負擔。

劉文雄在臉書上說,窮學生入學面試,得花掉父親一個月的薪水,研究生賣雞排,卻比熬夜加班一個月賺得還多,「有錢的孩子,請顧問公司代寫報告,沒錢的孩子,只能往軍校發展,有背景的孩子,一路通關順暢,沒背景的孩子,排隊3天3夜也等不到。」

他質疑,「難道我們的教育只為有錢人服務嗎?難道我們的人才只能領著微薄的薪資?」他感嘆,「這是什麼樣的12年國教?」

相關連結:

窮學生入學面試,得花掉父親一個月的薪水研究生賣雞排,卻比熬夜加班一個月賺的還多有錢的孩子,請顧問公司代寫報告沒錢的孩子,只能往軍校發展有背景的孩子,一路通關順暢沒背景的孩子,排隊3天3夜也等不到難道我們的教育只為有錢人服務嗎...

Posted by 劉文雄(Liu Wen Hsiung) on 2015年5月1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