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告發馬英九 要求特偵組調查大巨蛋弊案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中)要求特偵組調查總統馬英九圖利大巨蛋弊案。(記者陳慰慈攝)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中)要求特偵組調查總統馬英九圖利大巨蛋弊案。(記者陳慰慈攝)

2015/05/15 10:37

〔記者陳慰慈、吳昇儒/台北報導〕台北市廉政委會員大巨蛋專案小組報告, 直指前市長馬英九與大巨蛋甄審召集人李述德涉嫌圖利遠雄,將移送法務部偵辦,不滿法務部與特偵組急著互踢皮球,稱「不具偵查權」或「非調查權責機關」,松菸護樹志工團、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松菸公園催生聯盟等環保團體,今天上午至特偵組前進行告發,要求特偵組應立即著手調查馬英九總統圖利遠雄的違法犯行。對此,特偵組回應,收狀後依一般正常程序處理。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表示,北市府廉政委員會公告調查報告後,建議市府將馬英九、李述德移送給特偵組相關檢調單位,結果特偵組第一時間跳出來,這非他們的權責,這部分與現行法規不符,馬英九總統在任內發現犯罪行為,本來就該特偵組調查,特偵組責無旁貸,希望特偵組不要成為政治包庇單位,應站在人民角度,認真追查大巨蛋弊案。

律師蔡雅瀅說,特偵組設置的目的是為調查高官貪瀆行為,盼特偵組不要規避責任,強調總統在憲法上有刑事豁免權,但只是保障任內不以犯罪嫌疑人跟被告身分被偵查起訴跟判刑,但並無妨害針對其他相關共犯調查與證據保全,希望檢調單位對相關共犯的犯罪行為能先做相關調查及證據保全。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等環保團體今天上午帶著北市政風處上網公告的大巨蛋調查報告,先至特偵組,要求特偵組應立即著手調查馬英九總統於台北市長任內圖利遠雄的違法犯行,除特偵組外,還將把大巨蛋調查報告送往台北地檢署、調查局、廉政署與監察院,希望檢調單位能積極偵辦,並呼籲北市府應於6月15日改善期限到期時,立即與遠雄終止契約,並要求遠雄拆除不安全的黑心弊蛋,他們也發起大巨蛋公投連署,盼將大巨蛋改建為松菸公園。

公民團體發動大巨蛋公投,盼將大巨蛋改為松菸公園。(記者陳慰慈攝)

公民團體發動大巨蛋公投,盼將大巨蛋改為松菸公園。(記者陳慰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