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嗆童子賢 許淑華:誠品在中國蓋房產 這是文創嗎?

北市議員許淑華秀照片指,誠品在中國蘇州投資房產做「誠品居所」。(記者游蓓茹攝)

北市議員許淑華秀照片指,誠品在中國蘇州投資房產做「誠品居所」。(記者游蓓茹攝)

2015/05/14 16:52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北市議員許淑華今開記者會表示,誠品稱,為松菸誠品大樓裝潢花了三億多元,每層樓都有不同設計風格,園區至今累積虧損近五千萬元,但議員出示資料表示,事實上,實際費用為二・三億元,台北文創就支付超過一半一億萬元,誠品年賺十二億元暴利、罪證確鑿,甚至在中國蓋豪宅,反問「這是文創嗎?」她批評,誠品自己不敢公布每筆帳目內容,還逼迫文創業者簽下「保密條款」,應立即公開解密。

對此,誠品回應,議員指控內容並非屬實,籌備初始誠品確實投入約三億元於此建築之設計、裝修費用。

許淑華說,若誠品用心扶植文創,會是台灣之光,但誠品大喊虧錢、敷衍外界,她出示松菸與台北文創裝潢工程合約書,裝修費用約一億八千多萬元,建築費用約五千多萬元,加起來是二・三億元,誠品卻對外說三億元,經查,其中一億元還是台北文創公司支付。且誠品還在中國蘇州投資房產做「誠品居所」,投資事業龐大,反問這是文創嗎?

針對誠品書店大股東童子賢點名她不懂文創,她也回批童,不要仗著跟柯P交情好,用私交向柯替誠品要求獲利,呼籲童不要陷柯於不義,不要在北市府的地與BOT案上搞商業遊戲。

對此,童今天接受本報訪問時也回應,他與柯之間往來不拿一毛錢,且他在誠品商場持股不到一張,誠品商場賺多賺少不乾他的事,誠品要買回商場與旅館,也是富邦蔡明忠的提議,童替「密會說」澄清,表示,會面前、後、談成的內容,都是柯主動向媒體說,對比馬英九與趙藤雄從頭談都沒人知道的密室,實在差很多。

(2015-05-14 19:5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