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發基金跨部會亂湊一通 被凍結2億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行政院國家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各部會「亂湊一通」的「跨部會署執行之科技計劃」凍結2億元。(記者湯佳玲攝)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行政院國家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各部會「亂湊一通」的「跨部會署執行之科技計劃」凍結2億元。(記者湯佳玲攝)

2015/05/11 12:18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行政院國家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將各部會「亂湊一通」的「跨部會署執行之科技計劃」凍結2億元預算,4G加速行動寬頻服務及產業發展計劃則因為科技部資料準備不全,2週後再行審議。

科發基金附屬單位預算「推動整體科技發展計劃」下「跨部會署執行之科技計劃」原列52億3204萬3000元,立委鄭麗君、何欣純等人提案指出,相關計劃的說明未能呈現國家整體科技願景,例如故宮博物院的「故宮4G行動博物館計劃」、或者衛福部申請食藥署的食品安全宣導計劃,審查後的專家建議竟然是建議設立FB、成立FB粉絲團、記者會該如何辦理等等。如果專家審查委員提供的是這樣的建議,應該衛福部用自己的公務預算編列,交給衛環委員會審查預算,而不是向科發基金要、來逃避監督。最後預算凍結2億,並要求科技部專案報告科發基金審查機制。

此外,立委蔣乃辛等人也提案要求70億元的「行政院決定重大計劃-加速行動寬頻服務及產業發展計劃」減列8億元,該份計劃包括文化部「流行音樂及影視內容數位互動提升計劃」、衛福部「電磁波對人體健康影響研究」、教育部「電磁教育」等包羅萬象。

蔣乃辛認為,程序上應該是行政院定案後,立法院再來審預算,但是卻出現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4月28日才核定62億7548萬2000元,比原先科技部提交給立法院的70億預算還少。

立委何欣純也認為很荒謬,原本想減列兩億竟然還比核定經額多,譬如故宮全民大講堂竟是為了配合90年院慶,質疑科發基金錢太多,各部會塞一塞來要預算,應該回歸一般公務預算去編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