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范雲批小英被財團牽鼻子走 民進黨:勿選舉操作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天表示,民進黨不但支持勞工權益,也實際主導修法,推動縮短工時每週四十小時,盼各界不要再誤解。(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天表示,民進黨不但支持勞工權益,也實際主導修法,推動縮短工時每週四十小時,盼各界不要再誤解。(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09 22:35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針對社民黨召集人范雲批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被財團牽鼻子走」,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天表示,民進黨已澄清,蔡英文的說法是強調勞工政策不應淪為選舉操作,民進黨不但支持勞工權益,也實際主導修法,推動縮短工時每週四十小時,盼各界不要再誤解。

媒體報導蔡英文昨天與彰濱工業區廠商座談,提及「一年休一百多天放太多」,引發網友批評,范雲今天批評蔡英文近來頻頻拜訪工商大老,但爭取選票不能毫無下限,「拋棄勞工的政治人物絕對不會受到信賴」。

鄭運鵬對此重申,蔡英文發言重點是強調勞工政策不能淪為選舉操作,而是理性討論;民進黨支持並主導推動縮短工時每週四十小時修法,但也認為應協助廠商因應調適,「勞工福祉與產業發展可以並行不悖」。

鄭運鵬再次強調,蔡英文昨晚發言是強調此議題不該淪為選舉操作,「給勞工朋友更好的生活品質和勞動條件」,是民進黨幾十年來的堅持;蔡英文上月主持「重大議題協調會報」,特地將修改勞基法、縮短工時為每週四十小時列為重要法案,交由立法院民進黨團提出,可望在這個會期通過。至於加班工時部分,民進黨與勞團意見一致,認為應連同加班工資、勞動條件並同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