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角大廈年度報告 中、台軍力差距仍懸殊

美國五角大廈發佈年度報告,分析中國軍力概況與其策略。(路透)

美國五角大廈發佈年度報告,分析中國軍力概況與其策略。(路透)

2015/05/09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五角大廈8日發佈針對中國解放軍軍力的年度報告,分析其戰略目標與策略,並提醒中國正在南海進行大規模的填海造陸,有關台灣的章節則指出,解放軍的對台部屬並未有明顯變化,仍有隨時可進犯的軍事準備。

五角大廈這份向美國國會提交的約90頁報告中,指出中國在國防力量上有鉅額投資,中國在2014年的軍事費用支出,估算約1363億美元(約新台幣4.18兆元),是台灣的13倍以上,用以在面對區域衝突時,有能力處理並擊敗對方,甚至能與美國在內的第三方勢力對抗。

報告指出,中國去年在南海填海造陸,雖起步速度遠於菲律賓,但成長速度遠超過對方,目前造島的面積已擴大到500英畝,並設有5個開墾點。台灣則也投資1億美元,在太平島機場旁擴建碼頭,以供3000噸級的海軍巡防艦及海警巡防隊停靠。

第5章分析台灣海峽兩岸間的軍事狀況部份,顯示台灣的國防費用支出,已降至國民生產毛額(GDP)的2%,,中國官方公布的軍事支出則成長將近10倍,面對中國軍事支出的持續成長,台灣以整合研發與不對稱戰力融入計畫作為因應。

美方統計的軍力概況指出,中國陸軍兵力的數量為125萬人,其中40萬佈署在台灣海峽地區,台灣則為13萬人,在數量上明顯弱勢。

海軍武力部份,中國有1艘航空母艦、21艘驅逐艦、52艘巡防艦、15艘護衛艦、29艘登陸與運輸艦、28艘中型登陸艦、53艘攻擊潛艇、5艘核子動力潛艇;台灣則有4艘驅逐艦、22艘巡防艦、1艘護衛艦、12艘登陸與運輸艦、4艘中型登陸與4艘攻擊潛艇。

空軍武力方面,中國有1700架各型戰鬥機、400架轟炸機、475架運輸機與115架特殊任務飛機;台灣則有388架各型戰鬥機、22架轟炸機與21架運輸機。

報告指出中國軍力不管是數量還是武力軍備都壓倒性勝過台灣。(路透)

報告指出中國軍力不管是數量還是武力軍備都壓倒性勝過台灣。(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