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假日放太多」惹議 民進黨重申支持全面週休二日

蔡英文與彰濱工業區廠商時,提及假日「放太多」,引發網友批評。(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蔡英文與彰濱工業區廠商時,提及假日「放太多」,引發網友批評。(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2015/05/08 23:49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下午與彰濱工業區的廠商座談,針對近來討論的工時和放假日議題,蔡英文提及一年放一百多天,的確假日「放太多」,引發網友批評。

陪同蔡英文參訪的民進黨副秘書長劉建忻說明,彰濱工業區部份廠商在座談會上反映,有關降低工時修法一案,希望能給予廠商較彈性的配套,蔡英文的發言重點在於,民進黨不會把政策當成選舉議題來操作,也會理性討論;勞工福祉與產業發展可以並行不悖,在支持勞工週休二日修法的同時,也會協助廠商因應調適,相關發言,並沒有違背蔡英文支持勞工40工時之立場,盼各界切勿誤解。

劉建忻強調,蔡英文認為台灣勞工工時過長、勞動條件仍有改善空間,因此也於日前召集重大議題會議,決定支持勞基法修正,縮短勞工工時為每周40小時,此一立場絕未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