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段宜康批日勝生 嘲諷「很好賺吧!」

立委段宜康嘲諷日勝生:「很好賺吧!羨慕人家不如怪自己不會交好朋友。」(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立委段宜康嘲諷日勝生:「很好賺吧!羨慕人家不如怪自己不會交好朋友。」(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5/08 1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場地震震裂了新北市浮洲合宜住宅,引起大眾關心日勝生建商的施工品質,立委段宜康於臉書發文,點出日勝生在合宜住宅這個案子究竟能賺多少,嘲諷地說:「很好賺吧!羨慕人家不如怪自己不會交好朋友。」

段宜康表示,兩年前就曾在立法院質詢過合宜住宅,但若不是這場小地震,大概還不能引起大家的注意。

段宜康列出圖表,指出政府規定要日勝生保留戶數中的10%來「照顧弱勢」,10年後才能以市價出售,但日勝生卻把這10%的446戶全安排在高樓層、大坪數、最搶手的位置和房型,段宜康痛批根本是「建商保留精華戶」。另外37棟的1樓全都規劃成店面和辦公室,由建商自由出售。

段宜康再批,合宜宅共有4581個停車位,原本全都要出售,但日勝生選擇保留1000個車位用來出租,收益少了15億,但如果建商又把手上保留的車位出售,又可恢復到170億的獲利了。

相關連結請見

兩年前質詢浮洲合宜住宅顯然不是時候。如果不是一個小地震,大概還是不能引起大家的注意。日勝生在這個䅁子能賺多少?從前說過,再說一次:1.圖表裡的出租戶446戶,是政府規定要保留10%,來「照顧弱勢」;10年後才能以市價出售。...

Posted by 段宜康 on 2015年5月8日

一場地震震裂了新北市浮洲合宜住宅,引起大眾關心施工品質。(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一場地震震裂了新北市浮洲合宜住宅,引起大眾關心施工品質。(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