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育昇:蔡英文才是主張終極統一!

2015/05/07 14:24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行「朱習會」時,「兩岸同屬一中」說引發爭議,遭在野黨猛烈砲轟。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早開記者會回擊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曾於2000年主張,台灣人民前途只有一個選項,就是與中國大陸建構一個有意義的政治關係,簡話來說就是「未來的一個中國」。立委吳育昇痛批,朱立倫還只是堅守九二共識,「可是蔡英文是終極統一啊!」

吳育昇出具2000年8月3日的聯合晚報、4日的聯合報報導,當中指出,時任扁政府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出席立法院國會助理大陸政策研習營,她在會中說,雖然兩岸未來可以有獨立、統一、維持現狀等三種方向,但實際上台灣民眾只有一個選擇,就是必須與大陸建構一個有意義的政治關係,一個在未來5到10年裡共存共榮的體系,「簡化地說就是『未來的一個中國』」。

該聯合報報導並稱,蔡英文強調,「『一個中國』的問題是我們必須面對的問題,我們沒有空間或逃避的可能性,一定要處理」,但蔡也說,兩岸關係間有很多東西,癥結並不在「一個中國」,然而中共卻急於把問題放在「一個中國」的框架。

吳育昇批評蔡英文,2000年提出未來一中;2012年與馬英九總統角逐總統卻提及台灣意識、否認九二共識;今年則羞辱朱立倫、繼續否認九二共識,吳嗆蔡,「妳是『空心菜』!妳是『變形文』!妳會隨時改變立場!」

吳育昇並說,朱立倫堅守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馬英九主張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可是妳蔡英文是終極統一啊!」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質問蔡英文,日前蔡所稱的維持現狀到底是什麼?「請把現狀講清楚,是陳水扁的一邊一國?還是未來的一個中國?」蔡要參選國家領導人,過去言論應受全民檢驗,應把「未來一中」說清楚講明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