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 梅健華接替馬啟思

2015/05/07 05:48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6日報導〕美國在台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國務院前亞太副助卿梅健華(Kin W. Moy)今夏將接替馬啟思擔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外交官員表示,梅健華擔任過重要職務,對台灣友好,馬英九政府歡迎他接掌美國在台協會。

華裔的梅健華通曉中文,於1992年進入國務院。美國在台協會指出,他在亞太地區有豐富的工作經驗,擔任亞太助卿期間主管中國、蒙古與台灣事務,之前曾在國務卿希拉蕊的辦公室擔任副執行秘書。在梅健華的公職生涯中,他曾追隨過前國務卿歐布萊特與萊絲,並曾派駐過美國駐北京和首爾的大使館。

梅健華去年3月14日在眾院外委會作證時表示,美台雖僅有非官方關係,但關係從未如此堅實。他堅信強化與台灣人民長期以來的友誼是美國亞太戰略再平衡中的關鍵成分。在台灣關係法之下與台灣發展的友誼是美國獨特的資產,也有助於擴大美國在區域的影響力。

不過他也在證詞中指出,中國對台灣軍事威脅有增無減,台灣投資更多經費來建立一支專業化部隊,以不對稱、創新、獨立思考以及各種防衛優勢來嚇阻中國的威嚇或進犯,是前所未有的重要。

梅健華與妻子凱西育有4名子女,孩子也在美國的中文學校學中文。他剛就任時,台灣媒體不知道他的華裔背景,曾經將他的名字翻譯成金茂伊,梅健華還曾要求國務院官員向媒體正名。他很關注台灣媒體有關美台關係的報導,他在就任亞太助卿卿前也曾循例訪問過台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