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公布朱立倫登陸行程 強調此行重務實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日將率團登陸參加第十屆「國共論壇」與「朱習會」。圖為朱立倫29日主持中常會,聽取專案報告。(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日將率團登陸參加第十屆「國共論壇」與「朱習會」。圖為朱立倫29日主持中常會,聽取專案報告。(記者張嘉明攝)

2015/04/29 18:2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二日將率團登陸參加第十屆「國共論壇」與「朱習會」,國民黨今日公布團員名單總計一百一十五人,若連同工作人員總計一百三十六人,參與「朱習會」人數只有十人,並強調這次規模較以往精簡,成員選擇也以務實為主,隨行官員不像以往的高階政務官,而是改以相關業務主管官員。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指出,為了凸顯重視實質,降低形式化的安排,這次朱立倫登陸將不會與對岸人士互贈禮物,而且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互動除了「朱習會」外,沒有安排其他茶敘或餐敘。

三日在上海召開的「國共論壇」開幕式主持人為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與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張志軍,國共雙方分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與朱立倫致詞。

朱立倫二日中午飛抵上海浦東機場後,現場會有一個歡迎儀式,下午前往復旦大學參觀校史館並舉行「主席與青年朋友有約」,隨後接受俞正聲晚宴招待。

三日上午朱立倫出席論壇開幕式致詞後,即轉往與台商座談,座談結束後飛往北京,當晚接受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招待餐敘。

四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朱習會」,會後親自在北京威斯汀飯店召開記者會說明,下午前往北京大學會晤北大校長並與該校師生座談、參觀校園,傍晚轉赴香山拜謁孫中山衣冠塚,結束後即搭機返回台灣。

朱立倫將於一日召開行前記者會說明此次行程,對於媒體關心「朱習會」是否會提「深化九二共識」、「亞投行」等議題,林奕華未做回應,只強調這次「國共論壇」是延續性的交流往來,朱立倫認為兩岸交流以來,已經看到有很大的進展,但也產生許多新的問題,像經濟發展中的分配正義,兩岸交往中應受重視的議題與群體,例如經貿、科技、中小企業、青年等議題,國民黨希望這次可以討論實質的問題,不要大拜拜,一些形式化的東西都會降低。

她強調,這可以從團員規模縮小看出,而且這次在成員的挑選上也是相當務實,為了可以實質討論問題,根據主題挑選一些實質負責相關工作的政府官員,而且最高層級只有局長,不像以往官員多為高階的政務人員。

林奕華指出,這次具有政府官員身分的團員有六位,例如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長王美花、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她並強調,這些人是用自己的假期參加;其他黨派代表則有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新黨主席郁慕明、無盟主席林炳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