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質疑軍方使用中國製電池組 軍方:非事實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記者羅添斌攝)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記者羅添斌攝)

2015/04/28 10:3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針對立委質疑「衡指所及國軍各大雷達站通信系統,使用中國製造的電池」一事,國防部今天表示,經全面清查結果,國軍各雷達站及資電部採購之電池組,均未使用中國製造的產品,相關的質疑並非事實。

針對資電部電池採購爭議案,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上午表示,本案肇因於資電部採購計畫未禁止大陸製電池,招標文件則書明不同意使用大陸製電池,因而衍生爭議。惟本案在採購履約前,得標的唐士峰公司所提供的電池均為義大利製,並非中國大陸製品。

他說,針對本案採購計畫文件及採購程序疏失,資電部已檢討議處承辦人,未來若有涉違法事證,將移法偵辦。

羅紹和強調,國軍各項採購案,原則不得使用大陸製產品,國防部將持續要求各單位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