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警發交辦單幫慈濟找捐髓者 基層反彈

高市新興分局發交辦單幫慈濟找捐髓者惹議,基層員警反彈!(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新興分局發交辦單幫慈濟找捐髓者惹議,基層員警反彈!(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04/22 10:5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幫慈濟又惹議、引反彈!高市新興分局發「交辦單」到各單位,指派各警勤區員警到骨髓捐贈者的戶籍地查訪、通告,因警政署剛宣布減化警察協辦業務20項,基層員警反彈。網友爆料,屏東警方上月也發「交辦單」,鄉民指警方可能被利用了,因不少捐贈者後悔或家人反對而打退堂鼓,警方找上門會給這些想棄捐者無形壓力。

網友們瘋傳這張新興分局的「交辦單」,並打上「署長一直在減別人的爛攤子、高市卻也是一直撿別人的爛攤子」,引發基層員警群起議論,有員警私下表示:「讓人火大」,連慈濟義工都看不下去地說:「這是我們慈濟人的工作,怎麼會交辦給警察,用他們的警勤時間,做我們的事咧。」

另有屏東縣的員警爆料:「屏東也是阿~上個月剛處理完交辦單,也是慈濟的!」基層員警忍不住「靠北」一下:「難怪同仁會酸警政署,縣市阻力真不小啊。」

新興分局表示,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請縣市政府代協尋,已配對成功失聯的骨髓幹細胞志願捐贈者,屬於急難救助業務一環,希望結合警政分佈系統,在最短時間內找尋原發願者,轉送通知信函,速與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聯絡,以辦理捐贈移植手續,新興分局行文「交辦單」轉請警勤區利用勤區查察、查訪、通知,並未增加同仁負擔,爭取時間救人。

新興分局強調交辦時間於17日,是在警政署20日宣布簡化警察協辦業務以前,對於類似服務需求,將會依個案狀況審慎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