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董座月薪30萬 柯只小砍5萬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定調將悠遊卡控股董座與悠遊卡董座的月薪調降至25萬元。(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定調將悠遊卡控股董座與悠遊卡董座的月薪調降至25萬元。(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4/09 11:17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悠遊卡董座月薪30萬元,加上零零總總的福利,年薪約14個月高達420萬元,引發肥貓爭議,市長柯文哲還把悠遊卡董座兼悠遊卡投控董座「一分為二」,形同多付一份薪水;柯日前指「薪水比市長還高,一定要砍」,今天柯則與悠遊卡控股董座林向愷與悠遊卡董座戴季全會面,並裁示2位董事長會兼總經理,未來兩家公司不會增聘總經理,董事長薪水則為25萬元,所以不會增加人事成本。

林向愷認為,投控公司跟悠遊卡公司的發展,社會大眾要給予嚴格檢視,這也是今天討論的重點;而外界最關注的薪資議題,他則說,投控公司與悠遊卡公司總經理薪資是24萬元,會中則決定兩間公司不增聘總經理,董座月薪則小砍5萬,不會增加人事成本;戴季全則說,薪資不是重點,最終仍要回歸公司的治理面,尊重董事會的決議。

柯文哲今天定調將兩名董座的月薪調降至25萬元,但若以年薪14個月計算,年薪仍有350萬元,還是比市長薪水高,將依程序透過董事會提案後再進行議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