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四六事件有關?劉真題字被噴「黨國走狗」

前師大校長劉真的題字稍早被人噴上「黨國走狗」噴漆。(圖擷取自師大青年臉書)

前師大校長劉真的題字稍早被人噴上「黨國走狗」噴漆。(圖擷取自師大青年臉書)

2015/04/08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師範大學文學院前,前師大校長劉真的題字稍早被人噴上「黨國走狗」噴漆,引起學生注意。

師大青年臉書稍早表示,師大文學院前劉真題字被塗上「黨國走狗」字樣,四六剛過,當年劉真大力整頓師大學風,兩者是否有直接關聯,有待校方調查。

噴漆行為,引起民眾正、反兩方激辯,有人表示,「溫良恭儉讓的隱形暴力並沒有比較高尚 當年這些人有尊重過學生?談尊重前先看看這些值不值得被尊重再說吧」不過也有人說,「破壞了就贏了嗎?追求自由的同時也應該保持尊重吧...思想與行動可以有很多種結合方式,溫柔、秩序的運動比難以抹滅的印記更符合這個時代吧~」

有反對噴漆的民眾盼理性和平,但隨即被反駁:「為了四六事件寫文章投稿、參加運動、發文宣、開說明會,從我就讀師大幾年下,每年都有人在做這些事,但遠不如這『噴漆事件』能做到的是:引起意見不同的雙方討論。」

劉真曾任立法委員、師範大學校長、總統府資政等,1948年,以師範大學為主的學生,發起要求提高公費待遇的「反飢餓鬥爭」,以「救苦、救難、救饑荒」為主的學生運動(四六事件),在事件發生後,劉真被陳誠指派至師範學校,負責後續清除異議學生與教授工作,以整頓學風、停止學潮。

噴漆行為,造成正反激辯。(圖擷取自師大青年臉書)

噴漆行為,造成正反激辯。(圖擷取自師大青年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