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乃成爽領退休俸 陳其邁嗆馬:還整飭軍紀個屁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對於勞乃成遭記2大過並處汰除,卻能領退休俸一事相當不能接受。(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對於勞乃成遭記2大過並處汰除,卻能領退休俸一事相當不能接受。(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2015/04/07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帶領藝人李蒨蓉等人參觀阿帕契的陸軍601旅攻擊直升機作戰隊副隊長勞乃成中校,遭記2大過,並列入年度「汰除」名單,但國防部上午證實,據目前規定勞乃成仍可領退休俸。此消息一出後,引發各界譁然,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於晚間更是在臉書上發文痛批國防部的行為根本就是公然包庇,更嗆馬總統「還整飭軍紀個屁」。

陳其邁於臉書指出,勞乃成犯了3項嚴重的錯誤「未經准許私帶親友參訪阿帕契」、「著軍裝跑趴且擅自將阿帕契頭盔攜出營區當作跑趴玩具」、「夾帶外籍人士進入且事後說謊未據實以告」,而上述3大錯誤皆嚴重到足以危害我國國家安全,而國防部竟然只予以2大過並將他列入「汰除」名單,若換作是其他沒有權勢背景的軍官肯定立即遭記3大過並撤職,更哪來的退休俸可領!

陳其邁痛斥國防部,認為就算翻遍陸海空懲罰法也找不到「汰除」這種懲罰規定,而國防部竟然還讓勞乃成「前功抵後過」更不追究當年勞乃成考績拿甲上與甲等時,曾身著軍裝,頭戴200萬阿帕契頭盔風光跑趴,而陳其邁於文末更表示自己將會行文監察院,並促請監察院立即對國防部以及相關違法人員啟動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