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怪柯P會生氣!23份大巨蛋公文曝光打馬臉

柯市府已掌握馬英九簽的23份公文,其中有不少是親筆簽名。(圖翻攝自壹週刊)

柯市府已掌握馬英九簽的23份公文,其中有不少是親筆簽名。(圖翻攝自壹週刊)

2015/04/01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難怪台北市長柯文哲會生氣!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指出,他在任台北市長時對大巨蛋的詳細內容完全不了解,讓柯文哲忍不住嗆馬,原來柯市府已掌握馬英九簽的23份公文,其中有不少是親筆簽名,且柯市府發現,馬英九竟排除幕僚單位依法提報的甄審委員會建議名單,欽點另外3名委員。

馬英九日前接受專訪時指出,對於美河市、大巨蛋的詳細內容他完全不知道,引發外界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痛批:「對像大巨蛋、美河市這種幾百億東西,作市長說他不知道?」更生氣地說:「自己去跟人民解釋!」

清查列冊還原馬市府官員及甄審委員角色

《壹週刊》報導,原來柯文哲會如此生氣,在於柯市府已將馬英九任內的重大開發案內簽公文,全數清查列冊,也已調閱甄審會與歷次議約會48卷、2400分鐘的錄音帶調出來聽,還原馬市府官員及甄審委員過程的角色。

報導指出,馬英九排除幕僚單位依法提報的甄審委員會建議名單,欽點另外3名委員以及1名候補委員,他將這4名人選的名字、頭銜、背景等都寫得清清楚楚,並圈選當時從北市工務局長轉任的台北市副市長的陳威仁。甄審委員會內府外委員需要有12位,其中包含馬欽點3位委員、5名的市府各局處首長、陳威仁等,馬英九掌握超過半數的委員。

報導稱,甄審委員對遠雄提出的營運、交通疏散、公安、都市計畫問題有所疑慮,但最後還是放水,讓遠雄輕鬆過關取得議約資格。知情人士透露,遠雄提交的原始投標計畫書和招標公告不符,連申請的資格都沒有,但馬市府還是讓遠雄成為「最優申請人」,甚至將大巨蛋的變更都市計畫納入為市府協助的事項。

馬親自批閱怎可能不知道決策細節?

柯市府幕僚透露,馬英九連市府招標的英文信件都親自批閱,連用字、文法都有意見,見到英文寫錯,還會動筆幫忙改,他怎麼可能不知道大巨蛋決策細節?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指出,馬英九當時只說對美河市案非市長決行,與大巨蛋案不同,把兩岸混為一談,根本是「張飛打岳飛」。

根據馬英九接受中時專訪的報導上,馬英九說︰「當時籌備委員會不是他主持,都是由專家主持、和廠商議約」,其實關鍵是馬英九已掌握超過半數的甄審委員。

原來柯文哲會如此生氣,在於柯市府已將馬英九任內的重大開發案內簽公文,全數清查列冊。(圖翻攝自壹週刊)

原來柯文哲會如此生氣,在於柯市府已將馬英九任內的重大開發案內簽公文,全數清查列冊。(圖翻攝自壹週刊)

柯市府幕僚透露,馬英九連市府招標的英文信件都親自批閱,連用字、文法都有意見,見到英文寫錯,還會動筆幫忙改。(圖翻攝自壹週刊)

柯市府幕僚透露,馬英九連市府招標的英文信件都親自批閱,連用字、文法都有意見,見到英文寫錯,還會動筆幫忙改。(圖翻攝自壹週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