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TT上站人次突暴增 政黨網軍蓄勢攻2016?

3月17日前,每日平均使用人數約在13~15萬間擺盪、總上站人次為300多萬;17日後,每天平均使用人數卻暴增到17萬人次、總上站人次也穩定維持在400萬以上。(圖擷取自PTT)

3月17日前,每日平均使用人數約在13~15萬間擺盪、總上站人次為300多萬;17日後,每天平均使用人數卻暴增到17萬人次、總上站人次也穩定維持在400萬以上。(圖擷取自PTT)

2015/03/31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是許多年輕人愛用的網路論壇,也是媒體掌握新聞議題的利器。然而,從9合1大選期間,便不斷傳出政黨養「婉君」,藉PTT操作議題、帶風向。有網友發現,中選會拍板明年總統大選日期後,PTT上站人次突然暴增,質疑是否有政黨開始養大量帳號,準備在大選前發動網軍攻勢。

中選會本月17日拍板,2016總統與立委大選定在1月16日。巧合的是,根據PTT記錄上站人次的「Record」板顯示,17日前,每日平均使用人數約在13~15萬間擺盪、總上站人次為300多萬;17日後,每天平均使用人數卻暴增到17萬人次、總上站人次也穩定維持在400萬以上。

網友「octobird」表示,在沒有任何大事的情況下,每天能維持400萬人次非常誇張,而站方也曾經坦承,因為4G、3G、WIFI的廣泛應用,已完全癱瘓過去查身分的流程。

octobird指出,假設這些帳號持續活躍登入,預估總統大選前幾個月就可以突破發文門檻,屆時將出現大量網軍洗文、帶風向,「如果連勝文不選總統,這肯定是超越9合1大選的硬仗。」

此文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有人說「沒特定事件,登入次數卻大增真的不合理」、「孝子龍軍團要大舉進攻帶風向囉」、「2.0才說要重視網路選民而已…」,還有網友諷刺,「KMT檢討去年敗選的唯一結論:洗腦洗得不夠徹底,加預算雇網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