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憂外患 周玉蔻斷言「馬英九死定了」

周玉蔻今天撰文表示,在柯、習夾擊下,馬英九內外交迫,斷言他「死定了」。(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周玉蔻今天撰文表示,在柯、習夾擊下,馬英九內外交迫,斷言他「死定了」。(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5/03/30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近來因為因美河市案的簽名爭議,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頻頻隔空交火;另一方面,前副總統蕭萬長日前赴中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僅短暫低聲交談45秒,被立委痛批丟臉丟大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便撰文直言,馬英九在柯、習夾擊下內外交迫,斷言他「死定了」。

周玉蔻今在「美麗島電子報」撰文表示,在馬英九未來的執政期內,不僅內政、兩岸動彈不得,台灣面臨坐以待斃慘狀;在馬任期結束後,政績空洞、乏善可陳之外,難堪無以避免的司法刑責勢必迎面襲向馬英九。她認為馬英九一生從政,最終卻將面臨四面楚歌、眾叛親離、身敗名裂,形容馬「死定了」。

周玉蔻說,她今天在自己的廣播節目《蔻蔻早餐》中,與蔡詩萍對於近日馬柯之爭、以及習近平的態度做了分析。除了馬柯之戰,缺乏人為馬辯䕶外,更直言「馬團隊的大船,不但不能離港,還不斷進水,不斷下沉」。

蔡詩萍認為,馬英九現在的作為宛如溺水的人,能抓什麼就抓什麼。不過即便馬的聲勢已經往下掉,但大概還有兩個東西可以勉強維持。一是兩岸,因為蔡英文始終沒有講得很具體,所以還有馬的位置;而另一個就是清廉了。但現在的美河市、大巨蛋等爭議,都在傷害他的清廉形象。所以馬英九只好「悲壯地反撲」。

而另一方面,蔡詩萍則認為,張顯耀的案子即使無疾而終還是傷害了兩岸關係,且習近平寧可等蔡英文的動作或是把球做給朱立倫。蔡表示,習近平的冷巴掌讓馬英九在兩岸關係上也失去了著力點。

而周玉蔻則認為,習近平上任後,馬英九在兩岸之間的人才任用仍是舊時代的人,但習近平卻已改朝換代,而馬英九的民調又那麼低,坦言忍不住要對習近平的務實刮目相看。

而蔡詩萍也表示,有時候政治很現實,馬的氣勢不再,卻想再主導議題,人家一定會覺得說「那我幹嘛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