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消費沒殺戮!」田秋堇:應禁止標售珍貴木

棲蘭山檜木遭人為斷根,還蓄意以樹枝遮掩,待風雨來襲成為漂流木機率大增。(記者吳欣恬攝)

棲蘭山檜木遭人為斷根,還蓄意以樹枝遮掩,待風雨來襲成為漂流木機率大增。(記者吳欣恬攝)

2015/03/30 14:39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立委田秋堇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中,出示3張去年底登山客在宜蘭棲蘭山區拍攝的照片,照片中檜木遭人為斷根或樹幹上有整齊切割痕跡,她直指是人為製造枯立倒木,讓樹木抓地力不夠,或難以承受強風吹襲,等颱風豪雨來襲就倒下成為漂流木。

田秋堇指出,修法禁止民眾撿拾珍貴漂流木還不夠,「沒有消費就沒有殺戮」,她認為林務局根本作法應禁止標售珍貴木。將珍貴木收歸國有國用,不能在市場上買賣。

她指出,現在國內珍貴木已經少被用來製作家具,多成為工藝品,並非生活必需品,因此禁止買賣不會影響民生,卻能有效遏止山老鼠盜伐。

棲蘭山檜木上有整齊切痕(記者吳欣恬攝)

棲蘭山檜木上有整齊切痕(記者吳欣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