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任百日 柯文哲嘆:大巨蛋問題最頭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視察翡翠水庫時坦言:「我當台北市長快100天,其實最頭痛就是大巨蛋問題!」。(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視察翡翠水庫時坦言:「我當台北市長快100天,其實最頭痛就是大巨蛋問題!」。(記者王敏為攝)

2015/03/28 1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巨蛋施工導致松菸古蹟受損,北市府最後決定依《環評法》開罰遠雄150萬,但暫時不停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被問及大巨蛋問題時,感嘆說道:「我當台北市長快100天,其實最頭痛就是大巨蛋問題!」

「蓋也不是、不蓋也不是;拆也不是;不拆也不是。」柯文哲說,目前遠雄是往下挖,一開始松菸煙囪就傾斜了,遠雄雖然修繕扶正,但古蹟旁地層還是有下陷。

柯文哲指出,他不曉得為什麼遠雄當時設計大巨蛋是往下挖,因為很多巨蛋設計都在平面,要往下挖又有地下停車場,就像一個碗狀,若完整做好結構就穩定,但若沒整個做起來會有倒塌危險,所以說,現在不能讓遠雄停工,一停工就存在結構破壞的危險。

柯文哲坦言,大巨蛋花了幾十億蓋,要拆也不是這麼輕易決定;不拆,交通跟安全還是有問題。柯P說,專業問題專業解決,花了不少錢做交通安全評估,4月15日完整報告出來後,會再想個比較明確的處置方式。

至於松菸民眾對假日行人徒步區反彈,柯文哲說,松菸在光復南路的出入口被工程擋住,現在就只有一個入口,沒辦法承受這麼大的活動量,「唉,這講起來天就黑一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