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蔣銅像 賴清德:一切按程序沒有問題

賴清德重申拆除蔣中正銅像,落實轉型正義。(記者洪瑞琴攝)

賴清德重申拆除蔣中正銅像,落實轉型正義。(記者洪瑞琴攝)

2015/03/22 11: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府昨天全面撤離校園蔣中正銅像,「突襲」成功,大動作引發支持讚聲,也有反彈聲音,市長賴清德今日面對某媒體追問為何連拆除運走都要半夜「偷偷摸摸」?賴清德半帶幽默回「奇怪耶!你為什麼主觀都用偷偷摸摸,你跟大家講講理由?你會不會記者本能太主觀?事先下這個定義?」

拆銅像偷偷摸摸?賴幽默回︰奇怪耶!

賴清德強調,他在228紀念日活動已公開宣示,並宣布移置地點在桃園大溪,撤離銅像落實轉型正義,終結長年來銅像爭議,還給校園寬廣自由空間,讓孩子接受教育。不受政治圖騰影響。

至於外界質疑學校不知情,賴表示,選擇假日學校沒有上課時間,不影響孩子教學,評估不讓學校知道,這樣才避免不必要衝突,一切按程序沒有問題,昨天教育局也是執行一切順利,銅像若再放回社區也會有爭議。

賴清德並表示,目前也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蔣中正銅像有民間捐助;至於留下來的空間,他說「為什麼不放海倫凱勒?或老師春風化雨的雕塑?」交由校園自行規劃設計或作公共藝術,市府會補助。

賴清德也直言,銅像已拆下來了,即漏夜運往桃園大溪安置,避免媒體繼續跟拍,引發不必要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