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混亂失誤被造神 潘建志:本來街頭運動就是這樣子

潘建志今一早在臉書上發表回顧文。(圖擷取自BillyPan 潘建志醫師臉書)

潘建志今一早在臉書上發表回顧文。(圖擷取自BillyPan 潘建志醫師臉書)

2015/03/19 0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18太陽花學運昨滿一週年,許多當初的學生志士昨晚聚集立法院參加晚會,回顧去年此時的理想和訴求。近期投入立委選舉的前柯辦發言人潘建志今一早也在臉書上發表回顧文,他說他作為一個身經學運百戰的「大叔」,看這些新一代的社運分子,覺得已經夠強夠成功了,對於那些混亂爭執,他說「OK的。本來街頭運動就是這樣子。」

潘建志說,他自從學運開始便拼命「發摟」學運年輕人的臉書,看到他們彼此間競合、吵架、批判、反省,從陪他們割闌尾、搞公投法到後來進入政界,有人因此契機決定選議員、里長,這些有意思的的故事太多了,令他決定分段寫成「潘醫師的太陽花故事‬」,PO在臉書上「每日輪播」!

他以一個參與過多次學運的「資深份子」,看這批年輕人的血汗成果,不論是亂成一團、決策失誤、退縮懦弱、搶鏡頭想出名、被造神了、批被造成的神、短視近利、被告了被起訴了痛哭流涕,把妹的被妹把的、路線不同之後分裂、爭奪話語權,這些都是ok的,「本來街頭運動就是這樣子。OK啦。」

潘建志鼓勵年輕人,「醫生大叔覺得你們夠強夠成功了。我從你們身上學到的遠比我能給你們的還多的多了。」

潘建志臉書:

318太陽花學運一週年,該是來寫回顧文的時候了。

從學運開始,我就拼命加318學運年輕人的臉書。追蹤整年,看他們彼此間競合,吵架,批判,反省。陪他們割闌尾,搞公投法,觀察他們投入選舉(不少人進到柯P競選辦公室,也有選議員選里長的),理解他們五花八門的網路活動。

不過醫生大叔最厲害的當然還是看病。一年來,318學運相關病患數是25人。25! 我根本想鑽進他們的靈魂深處啊。

立法院周邊充滿我的記憶。二十幾年前520農民運動我在,野草莓整鍋被抬走時我在,公投盟成立時我在,323行政院衝進去時我也爬進大樓了。對啦對啦,我就是那個白頭宮女,囉哩八唆話當年,野百合時睡五天中正廟的老學運份子。

年輕人最討厭倚老賣老的像伙,我知道,因為我也年輕過。年輕人更討厭政治人物跑來要帶領要收割他們的血汗成果。甚至在街頭間警察包圍中,一天到晚疑神疑鬼覺得身邊有線民有內鬼,出現輕微被害妄想都是正常的。

社會運動時亂成一團,決策失誤,退縮懦弱,搶鏡頭想出名,被造神了,批被造成的神,短視近利,被告了被起訴了痛哭流涕,把妹的被妹把的,路線不同之後分裂,爭奪話語權。ok的。本來街頭運動就是這樣子。ok啦。

不然要圍成一圈拜宇宙大覺者嗎?

老實說,醫生大叔覺得你們夠強夠成功了。我從你們身上學到的遠比我能給你們的還多的多了。

太陽花學運有很多有意思的故事,我就來當個天橋底下說書的,把我知道的318分成九段,每日不停輪流的臉書廣播,聽眾應該不會少吧?

照片上是330五十萬人大遊行時拍的,野百合的旗子。嗯對了我T恤上的人和407這日子大家別忘了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