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年輕人一個希望」林伯豐力挺柯P青年住宅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柏豐對柯P的公共住宅政策表示力挺,也建議北市府能考慮讓公共住宅「先租再賣」,「讓年輕人也買得起房」。(資料照,記者林美芬攝)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柏豐對柯P的公共住宅政策表示力挺,也建議北市府能考慮讓公共住宅「先租再賣」,「讓年輕人也買得起房」。(資料照,記者林美芬攝)

2015/03/17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公布公共住宅政策,希望能改善年輕人居住問題,政策一出後造成正反兩議。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柏豐對此政策表示力挺,也建議北市府能考慮讓公共住宅「先租再賣」,賣給承租10年已上的房客,且把先前租金折抵一部分房價,「讓年輕人也買得起房」。

日前柯文哲公布第一波公共住宅計畫,釋出570戶捷運聯開宅供年輕人承租,不過當地住戶卻抗議會影響房價,造成紛爭。

林柏豐則是力挺柯P的公共住宅政策,他說,「方向是對的,雖然有些住戶反彈,不過多數人仍然接受,少數應該服從多數」。

另外,林柏豐也建議政府可以比照工業區「006688專案」,多興建一些青年住宅,先租給年輕人,之後再賣給承租10年已上的住戶,先前所繳的租金也能折抵房價。

林柏豐表示,現在的年輕人很多都買不起房子,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感到悲觀,也不會想有什麼大作為,「不過不代表10年也買不起」,先給他們誘因,讓他們努力工作,如此一來帶給他們希望,也會願意對這個社會、國家,做出更多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