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范雲參選大安區立委 林濁水、王小棣現身力挺

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左)16日宣布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建築師邱文傑(右)到場力挺。(記者簡榮豐攝)

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左)16日宣布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建築師邱文傑(右)到場力挺。(記者簡榮豐攝)

2015/03/16 12:4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野百合學運領袖、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今天上午宣布代表「社會民主黨」角逐台北市大安區立委選舉,名導演王小棣、文化評論人張鐵志都、民進黨新系大老林濁水都現身力挺。范雲表示,將會與另一個也在大安區推出候選人的政黨「時代力量」進行開放友善的溝通。

范雲指出,台灣的財富在於我們相信人人生而平等,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然而2000年政黨輪替後,民主化後的立法院,能討論政策和理念的立委數目不增反減,多數立委忙於選民服務而無心問政,甚至有人就是大財團與保守勢力的護航者,就算現在女性政治人物增加,政治文化中卻處處充滿對弱勢的歧視或漠視,「如果我們再不努力,恐怕就太遲」。

被問到與民進黨、時代力量的協調問題,范雲表示,之所以會組社民黨,就是對主要政黨的不滿,沒有打算跟大的政黨協商,也不會替任何政黨的總統候選人站台;而Freddy跟她本來就是朋友,很欣賞他在音樂上的才華,未來會保持開放友善的溝通。

范雲表示,第三勢力的整合、合作,必須要對理念和政策出發,目前社民黨正與綠黨往合作方向進行,不過綠黨是歷史悠久的政黨,黨員很多,所以有其內部民主程序討論,等社民黨跟綠黨合作確定後,會跟其他政黨討論合作。「過去我們看到很多短期結盟的政黨泡沫化問題,為了選票結盟意義不大」。

就在范雲宣布投入大安區參選記者會結束後不久,「時代力量」發出新聞稿,宣布閃靈主唱Freddy(林昶佐)在「分進合擊」的原則下,選擇退出大安區的參選機會。

對此,社民黨也在記者會現場討論後發出聲明,感謝Freddy認同社會民主的理念,希望更多人投入打造新政治的行列,創造更好的生活 。

社會民主黨表示,會持續與其他理念相近的政治力量進行溝通與整合,讓2016年新國會突破藍綠壟斷的政治框架。理念的傳播、政策的改變、組織的擴展都需要長時間的努力,社民黨要做的正是這種長期性的政治工作,「我們會與受薪階級站在一起,共同扭轉台灣被財團決定的未來」。

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16日宣布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導演王小棣到場力挺。(記者簡榮豐攝)

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16日宣布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導演王小棣到場力挺。(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