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配「藍6」坐到「綠6」 外交部長向高志明道歉

高志明於文中表示,個人曾經參於無數次類似國宴,昨晚卻是「最感傷的一次」,外交部長林永樂今頻頻道歉。(圖擷取自網路)

高志明於文中表示,個人曾經參於無數次類似國宴,昨晚卻是「最感傷的一次」,外交部長林永樂今頻頻道歉。(圖擷取自網路)

2015/03/13 16:11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今日於義美關係企業旗下媒體Taiwan News撰文抱怨,昨晚參加外交部於圓山飯店舉行的「駐華使節新春聯歡晚會」遭到冷落」,並在義美臉書貼出獨坐圓山飯店角落,無人共桌的淒涼畫面。外交部長林永樂下午於立法院外受訪時,一連說了4次道歉,強調昨日與總統馬英九逐桌敬酒時,沒有注意到高志明獨坐一桌的情況。

高志明於文中表示,個人曾經參於無數次類似國宴,昨晚卻是「最感傷的一次」,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人,沒有其他賓客同桌,外交部也沒有安排桌長招呼,「冷冷清清」讓我吃了終生難忘的一人一桌國宴。

林永樂說,他要特別向高志明表示歉意,對於疏忽的地方表示歉意,後續會請外交部次長史亞平、外交部禮賓處,與高志明聯繫。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下午受訪表示,高志明昨以「Taiwan News」發行人身分應邀與會,外交部原安排幫高志明安排在「藍6」桌貴賓席,與使節、媒體領袖同桌。

高安說明,可能昨晚賓客很多,工作人員沒有辦法一一引導,經過後來了解,高志明是坐到「綠6」桌,該桌是工作人員備用桌。她強調,外交部對招待不週感到抱歉,會改進,已經致電向高志明致歉。

職司昨晚會場安排的外交部禮賓處,其處長曾瑞利表示,高志明原被安排於「藍6」桌,與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同桌,卻坐錯位置到「綠6」工作人員桌,且非每位工作人員都認識高志明,才造成這樣的誤會,外交部已經致電高志明向其致歉。

曾瑞利表示,昨日晚宴席開25桌,中間為總統主桌,其他區域分橘黃藍綠四區塊,每位賓客簽到後都會收到牌子,上面標示桌次、顏色。

曾瑞利解釋,高志明昨日坐到綠6的工作人員桌,但是工作人員昨晚忙於招呼,根本也沒有時間回到座位上,且不是每名工作人員都認識高志明,才造成這樣的誤會,外交部將會再次致電,向當事人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