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王奕凱斥「公然說謊」 黃國昌:有點沉重

太陽花學運屆滿週年,黃國昌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談及學運當時的退場決策。(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太陽花學運屆滿週年,黃國昌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談及學運當時的退場決策。(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3/13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研究員黃國昌近日接受媒體專訪,再談318學運,一席內容遭學運幹部王奕凱痛批是「公然說謊」,黃國昌指出,這一年來對於決策有諸多檢討,退場並不是一、兩個人所做決定,他坦言「說謊這兩個字有點沉重。」

《聯合報》報導,太陽花學運屆滿週年,黃國昌表示,當初很多人不滿意片面退場的決定,原先他們也決議先與立院外的群眾討論退場時機,不料消息走漏,加上議場內有人高喊反對退場,讓林飛帆、陳為廷必須先回議場處理,導致可以說明與溝通時間都被壓縮,「能理解立院外學生與群眾看到報紙才知道退場時機,一定很不能接受。」

黃國昌的「退場說」隨後遭王奕凱駁斥,王指出,他衝上台前,就已收到退場記者會的內容稿,而且林飛帆、陳為廷等人一直在議場內準備退場記者會,並不是黃所說的人在場外,痛批黃根本是「公然說謊」。

黃國昌表示,退場決策前後至少有上百人次參與、開會討論,「說謊這兩個字有點沉重」,不過他仍坦言,討論範圍還不夠廣、溝通並沒有完全做好。

黃國昌的言論遭王奕凱直指是「說謊」。(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黃國昌的言論遭王奕凱直指是「說謊」。(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