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外賓 馬英九豪氣用5國語言喊「乾杯」

總統馬英九今晚出席讚圓山飯店舉辦的駐華使節、代表暨配偶「新春聯歡晚會」,並舉杯一飲而盡。(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馬英九今晚出席讚圓山飯店舉辦的駐華使節、代表暨配偶「新春聯歡晚會」,並舉杯一飲而盡。(記者劉信德攝)

2015/03/12 20:28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外交部今晚舉辦「104年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邀請各國使節與會同歡,總統馬英九於致詞時表示,7年前上任時,他提出「繁榮台灣、和平海峽,友善國際」的外交政策綱領,現在可以大聲說「他做到了!」他還用5國語言,豪氣大喊「乾杯」,向與會各國使節敬酒致意。

除馬英九外,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毛治國,以及外交部長林永樂,以及各國駐台大使、代表皆出席與會。馬英九並與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馬啟思、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以及外交使節團代表諾魯大使柯克同桌共餐。

談到兩岸關係,馬英九於致詞時說,政府6年來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提出不統、不獨、不武政策,並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下,維持兩岸和平發展,兩岸在此基礎上簽署21項協議,來台訪問的大陸地區人士,也超過1400萬人,兩岸主管兩岸事務首長,去年也分別在台北、南京、北京會面、互稱官銜,充分顯示兩岸已建立制度化管道,達到66年來最穩定、和平的狀態。

馬英九也暗批前朝外交政策,他說,當和平外交取代烽火外交後,中華民國對外關係和兩岸關係都出現良性循環,而非惡性循環,未來將繼續向其他地區推展和平理念,扮演和平締造者角色。

林永樂於致詞時說,今年是羊年,羊在我國文化裡象徵和諧、慈善、和平。他強調,中華民國透過和平方式解決周邊爭端,東海和平倡議即是一例,我國也續以堆積木方式,與貿易夥伴促成投資、避免雙邊課稅、智慧財產等領域合作,將有助於累積參加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等區域經貿整合機制的動能。

晚會邀請廷威醒獅樂團、歐開合唱團等團體進行演出,林永樂、外交部次長史亞平,以及各國使節、使節夫人也上場一起表演同樂,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總統馬英九今晚出席讚圓山飯店舉辦的駐華使節、代表暨配偶「新春聯歡晚會」,並敲鑼預祝新春大吉。(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馬英九今晚出席讚圓山飯店舉辦的駐華使節、代表暨配偶「新春聯歡晚會」,並敲鑼預祝新春大吉。(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