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秀騎單車照 網友吐槽「鍊條該上油了」

柯文哲在臉書PO出自己當選前騎自行車的照片,不過生鏽的鏈條讓網友直呼「該上油了」。(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在臉書PO出自己當選前騎自行車的照片,不過生鏽的鏈條讓網友直呼「該上油了」。(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5/03/11 1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在臉書表示,市府將於本月19、20日舉辦「亞洲自行車城市論壇」,邀請各國講者分享經驗,做為北市推動自行車的借鏡。柯文哲同時附上自己當選前騎自行車的照片,不過生鏽的鏈條讓網友直呼「該上油了」。

亞洲自行車城市論壇 3/19、3/20舉行

柯文哲今(11)日傍晚在臉書表示,所有國際化的城市都在追求「健康」與「環保」,他計畫要改善自行車的騎乘環境,包括市區自行車道、河濱自行車道及公共自行車系統,要逐漸帶動使用自行車的風氣,讓自行車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不只是交通工具,也是新的生活型態。

柯指出,台北市目前仍不夠「自行車友善」,雖然有自行車道,但許多地方被停車格佔去,導致自行車道嚴重不足,自行車騎乘者沒路可用。

柯文哲說,為建設「棋盤式」自行車道網絡,擴大公共自行車系統,北市將於3月19、20日舉辦「亞洲自行車城市論壇」,邀請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韓國、泰國、印度、澳洲、荷蘭等國的講者,共同探討自行車的發展,交流相關推動經驗。

他表示,希望透過這個機會與各國交換經驗,作為北市推動自行車的借鏡與參考;期盼台北是一個綠色健康的城市,未來能看見自行車穿梭在台北市的大街小巷,讓市民用不同的角度重新認識台北。

柯文哲在台大醫院任職時經常騎自行車上下班,他也在今日貼文附上一張去年4月騎車的照片;不過眼尖的網友發現,自行車的鏈條鏽蝕嚴重,提醒柯文哲,「那個鍊條告訴我...要加油了」。

相關連結請見:柯文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