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進口外配說」 民進黨:不恰當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台中參加婦女社團活動時指出,柯文哲的「進口」說不是最好用語,但重點是柯是否能提出幫助婦女的有效政策。(記者張瑞楨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台中參加婦女社團活動時指出,柯文哲的「進口」說不是最好用語,但重點是柯是否能提出幫助婦女的有效政策。(記者張瑞楨攝)

2015/03/08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7)天參加活動提到的「進口外配說」引發爭議,民進黨今(8)天發出新聞稿,認為柯文哲的說法「不恰當」,希望這種會傷害族群感情的說法不會再出現,黨主席蔡英文今天接受採訪時也表示,希望柯市長的用字遣詞能夠再謹慎,相信經過社會不斷的提醒,柯文哲會再斟酌他的用語。

民進黨新聞稿提到,台灣為移民社會,對於這些新移民要給予充分尊重,要積極推動相關政策和法案,使各族群都能獲得公平的對待。希望這種傷害族群感情的錯誤說法,不會再出現,讓來到台灣的所有移民,可以在新故鄉感受到溫暖。

另外,蔡英文今天接受訪問時也提到,希望柯文哲在往後的用字遣詞能再謹慎,並對女性在社會上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拿出有效的政策來幫助。蔡英文相信經過社會不斷的提醒,柯文哲會再斟酌他的用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