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遷之喜! 補正公投法連署書下週「搬入」中選會

「島國前進」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補正公投法」連署書份數已達12萬份,將在下週正式提案。(圖擷取自「島國前進」)

「島國前進」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補正公投法」連署書份數已達12萬份,將在下週正式提案。(圖擷取自「島國前進」)

2015/03/06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花學運後成立的組織「島國前進」自去年八月發起連署活動,要求立法院補正鳥籠公投法。目前已募得12萬份連署書,達成連署提案第一階段門檻,將正式向中選會提案。

推動補正公投法的團體「島國前進」稍早在臉書發文,以「喬遷之喜」表示募得的12萬份連署書,跨過第一階段連署門檻的9萬433份,將「搬入」中選會。記者會將在下週二(10日)早上10點在立法院前舉行,當場會正式提出「補正公投法」公民投票提案。

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曾表示把公投法補正做好,是台灣民主改革很重要的目標。他今天也發文傳遞下週提案訊息,感謝志工付出和朋友支持,協助整理完這些連署書,讓連署可以繼續推動。他提到這12萬份連署書會分裝成133紙箱,記者會時將全數堆積在立法院門口,再一一送進中選會,讓政客「還權於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